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蝴蝶的生與死


It has been said that something as 

small as the flutter of a butterfly's 

wing can ultimately cause a typhoon

halfway around the world.


~ Chaos Theory

~ 取自電影《蝴蝶效應》









今天望向自己的鞋子的時候,

心裡浮現的先是一種惆悵,

然後像水墨畫的渲染緩慢地散開,展露出了一種感恩的心態




我記得出門前用鞋帶綁蝴蝶結的步驟

卻忘了幾時開始學會了這種看似很難的綁法

蝴蝶結上,盡是小時候的回憶

蝴蝶結上,包含了婆婆的耐心





我每天都帶著兩隻蝴蝶走來走去

卻從未細細品嚐過這份詩意




感覺上,每次出門前,都會綁個蝴蝶結


蝴蝶,開始有了生命,懂得呼吸

在沿途中,翩翩起舞






回到家後,就拆掉了蝴蝶結

像是兩隻蝴蝶突然死了







蝴蝶翅膀輕微的煽動,會引起另一個半球的颱風。

美国太空人阿姆斯特朗說,他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蝴蝶結與腳步的經典搭配,是不斷流傳在流傳的地面詩篇。







如果沒有蝴蝶結,鞋子就無法流浪。

如果我們不能走動,我們就不再會有 “ 踏破鐵鞋無覓處 ”的詩句

就不可以再有 “眾里尋她千百度 ” 的流浪念頭。






隔日清晨,我又再次綁上了蝴蝶結

讓蝴蝶死而復生



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後

就慢慢地走向學校的方向


我會記得電影《歲月神偷》裡關於鞋子的註解

一步佳,一步難

一步難,一步佳





蝴蝶結想帶著鞋子去飛翔

只是,它要我們別忘記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2 comments:

cLoEy said...

如果秉澈的部落有facebook的like
我会在那按一按like :)

bingcher said...

haha

thank you. =)

actually i want to put it, but don't know how to do. lol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