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anuary 2011

葬禮的花,未凋謝



花不再與喜悅有了深層的聯繫

沒有了 “ 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香 ”

那一段花朵之間爭寵與比較的事件





不是愛花即慾死,只恐花盡老相催,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


~ 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之七》



我沒有愛花愛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只是憂慮著,花朵的凋謝總是意味自己年齡的老邁

很多花開始紛紛地落下,我很想跟小花朵商量一下

問他們。。是否可以開的慢一些






是否應該說

那反映了一種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

的那種傷感與悲憫的情懷






關於花朵,關於葬禮

在我心裡隱隱作痛的

還是那一句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葬禮的花,未凋謝,讓節哀繼續進行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