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11

說謊


一個成熟的人,最基本的表現,是他關心自己的前途,也創造自己的未來。

他不再什麽都指望父母解決,而有了獨立思考的能力。

他的思考,也不再停留在幼年時的幻想,

少年時的夢想,而是指向理想的實踐。



~ 劉墉《創造自己》








三十歲前,相信男人口中的理想的,是個浪漫的女人;

三十歲後,仍相信男人口中理想的,是個徹底徹頭的蠢女人。

有些男人用外表來欺騙女人,有些男人用甜言蜜語來哄女人,

有些男人用金錢來吸引女人。

那些既沒有外表,也沒有錢,又不會甜言蜜語的男人就用理想來勾引女人。


~張小嫻《不如你送我一場春雨》







上個月去一間室內公司去做實習,

那裡的設計師就問我

:“ 為什麼會進室內設計這一行?”

對於這個最基本與最容易的問題。。

一時之間,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就說:“ 幫人們塑造一個良好的居家環境吧。。”

同事們都大拍手掌。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誓言實在是太可笑了。

先是自我欺騙,然後在欺騙大眾。

不騙錢,騙信仰。




 *** 嗯,我又說了一個很荒謬的謊言。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