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anuary 2014

暖的

生活有時候只是一個互相取暖的過程,我常這樣想。

我們靜靜地坐在寧靜的公園里,面對著空曠無人的籃球場,空蕩蕩的鞦韆與滑梯。失去熱鬧的場所如卸下陽光的夜晚,像素顏的臉一樣好看。旁邊的馬路停滿了車卻沒有車輛在行駛,只有偶爾保安人員騎腳車巡邏時的偶然經過。並排的住家亮著自家的燈,構成萬家燈火的畫面其實很好看。而公園里的寂靜保持著寧靜的和諧,不受任何事情打擾,只剩下我們交談的聲音。

沉醉帶來沉浸的自然循環。

我們聊了許多似乎對生活很重要的事,例如接下來的幾年該如何規劃,還有一些人生定位那些沉重的話題。我想避而不談卻也想在新的一年里實踐渴望已久的期望,去完成英國留學夢。那些微微的心事都變得微不足道而煙消雲散了。安靜的陪伴是多麼踏實的平凡,我不想說太多話只想靜靜享受陪伴里的遼闊。

生活就像一個互相取暖的過程。了解與被了解都是暖的。

夜裡的風徐徐地吹來,像個溫暖的擁抱將我們緊緊相擁。填滿期許的新一年,是暖的。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