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對街的幸福


我們都只看見別人的幸福,妳說。

跨年煙火早已結束,通往公園的那條道路兩旁依然掛滿了燈飾,燦爛地十分美麗,像是煙火的餘溫。妳住的那個地區就剛好在公園的旁邊,與那美輪美奐的燈飾隔著一道圍牆的距離,每次回家時除了會放緩車速去欣賞對街的燈飾,也帶著羡慕的語氣去希望這些燈飾就開在自己的樹上。我們都只看見別人的幸福,卻總是對於自己身處于的幸福渾然未覺。

那一晚我們一起吃了晚餐,聽妳說你的生活過的很有規律,工作環境與同事都很好。最近常去健身房的妳也覺得因為運動量開始變多,而在汗流俠背里感覺到了很踏實的平衡感。剛從旅行回來的却又为今年年尾又安排了兩次的國外旅行,去一些你從未去過的地方。聽妳心情開朗地訴說著旅行里的趣事,還有身旁朋友的故事,都幸福地很溫暖。

我就像你住家旁的那條路,仰望著對街的燈飾,然後羡慕不已。同時為那些握在妳手中的平淡幸福而開心微笑。多麼希望自己家裡的樹也會有開花的一天。

我們都只看見別人的幸福,你說我有一天也會那樣幸福的,不再需要仰望對街的幸福。

妳隨口說說的話語其实也是很溫馨的。

而那一晚我決定,為自己點一盞心燈。并深深相信,只要多用心,幸福有一天還是會來的。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