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遠方還是一片風和日麗的樣子

農曆新年將近,決定請了幾天假,於是湊成了一個長假,去呼吸溫暖。

在深夜咖啡館里翻閱著《香蕉哲學》,一行一行短句滋潤著生活,徹底放鬆后覺得遼闊。濃縮的養分重新灌溉乾枯的荒野。蔣勳在《感覺十書》寫到杯子最有用的部份就是那個空的部份;空著,才有期待;空著,才會被充滿。安靜地喝咖啡看書,想像著喝完咖啡后看見杯底的那個畫面,心也跟著騰空著離開了所有視線。收拾了心情重整了思緒,期待在遠行中迎接著久違的風和日麗。


39【從今天起,做一個更像自己的人,寫作、設計、刷微博,空了就去旅行。看到靚衫,試著臉不紅心不跳地刷卡,不喜歡的聚會堅持不去,整理房間,滴漏咖啡,多看書,少看影評,與所有妨礙自己創作的,保持一定的距離,雖然不能面對大海,但從心底要能夠春暖花開。】

117【每一次的旅行對我來說,都是一次和自己交流的過程,只是多了一些樹、陌生人、幻影,但這些都是好的,我們需要它,人生總是無聊的,不管外表多美麗,我們試圖跳出去,但總會彈回來。】

122【明天早上就出發,離開現有的城市,這是我能夠想到的唯一途徑。我認為人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是必須要出去走一次的,這對於你接下來的生活是有幫助的,愛你的人怎會讓你受傷,學會寵愛自己。】

130【《旅行筆記》-- 朋友都忙著拍照,我用眼睛幫他們記錄瞬間即逝的美景。】

150【做一個有未來的人,無論颳風下雨,你一定要記住,做一個有未來的人,日出日落,愛。】

236【平日就像走狗,你教它怎樣它就怎樣。週末與假期就像貓,你正想抓住它的時候,它轉身就走了。】

236【週末跟誰一起過很重要,就像旅行時的旅伴,他們都會影響到你這段旅行的質量,珍惜能讓你覺得充實美好的人,他們絕對是稀有動物。】

244【旅行之於我,就是把夢想照進現實的一種可能,我們必須適時地讓自己走出去,與陌生人友善地微笑,換一種和這個世界打交道的方式,去重新學習愛。】


旅行還未開始前的期待很紛紛美好,因為相信著,不管遇見什麽都是美麗的意外,不管看見什麽都是對味的風景。遺失的那些部份統統都會回來,然後拼湊完整。

有了旅伴,而不再一個人熙熙攘攘地瀏覽,遠方,依然是一片風和日麗的樣子。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