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anuary 2014

你說你好愛她

她留給你的線索太少而你的期待太深,你颤抖地說。

她给予你的畫面太少而你的想像太濃,你哽咽地說。

這已不是你第一次跌入那麼的困境。這樣的失落感太熟悉,期待也落空地十分自然,而你不想要有相似的結果。你仰望地太高而把自己貶低地太低,縱使身邊的親朋戚友都覺得你應該為自己有更多保留,長期缺乏愛情的那份殘缺可以在另一人的身上拼湊完整。

你一直在黯然無光的角落等待,仔細收集著如日落般美好卻短暫的光,想照耀未發生的愛情。但你循規蹈矩所築成的城門不讓誰輕易跨入,以為可以保持著初戀的長期新鮮。而你不知道沒有截止日期的等待其實更靠近腐壞,那無聲的青春正一步步侵蝕著日常生活,而你並不是渾然未覺,你只是後知後覺,你知道的,這些你都知道的。

你不再等待愛情里的恍然大悟,不希冀突然降臨的浪漫情節,你要一步步地去生活,一寸一寸地在時間里有所體悟,要慢慢堆疊另一份少了渴望少了嚮往而踏踏實實的情感。你不寂寞孤單,只是想找個人來說說話,聊聊天。你卻心碎地說,簡單的陪伴是遠在天邊的渴望。

幸福曾經如海市蜃樓般地靠近,卻猶如九霄雲外般地遙遠。其實你曾經很靠近愛情,差點就觸碰到她蘋果般的臉頰,卻被淋濕的淚滴濕潤了那乾燥的膽怯。

你期待深入的情感聯繫,不要外表好看的愛情。那種堅持挖空生活內部意義的舉動多半都是徒勞無功的,建構不完整的脆弱讓它頻頻倒塌,埋葬著沒來得及命名的感情。但其實你所奮力追求的愛情質感,只是希望像朋友一般的戀人。可以彼此了解與互相需要,如此而已。

那些零零散散的情歌情詩情話已在現實的另一端崩垮,壓碎了想像里的純樸和諧。

她總是看不見你,在你暗自努力的漫漫時光里。其實你真的很好,只是她不知道。

那念念不忘的舊風景始終要要放下,你不想這麼樣反反復複,起起伏伏。

你說你好愛她。

2 comments:

秀秀 said...

他也曾經這樣。
留給我的線索太少,而我期待太深。
給予我的畫面太少而我的想像太濃。

仰望地抬高而把自己貶得太低太低。
海市蜃樓地靠近,卻依然如九霄雲外地遙遠。

慶幸過去了。也放下了。
這段經歷告訴我:在愛情裡,不能委屈求全。不能失去自我。
一旦失去自我,那你就不剩下什麼值得他/她眷戀了。

bingcher said...

謝謝妳

失去自我 真的就不剩什麽值得令人眷戀了的
要懂得為自己保留幾分 才能裝得下合適的遼闊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