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December 2010

想逗留

馬六甲之旅 (第七篇)




每一次的旅行

都是太匆忙了

只是想要爭取更多的時間,去看更多的東西

這次的馬六甲之旅給了一個新的旅行啟示

我突然有感而發,覺得最理想的旅行方式。。其實是逗留

逗留在異地

靜靜地觀察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他們的語言,他們的生活態度


這是我嚮往的流浪方式





我很想讓心情停留在馬六甲的其中一間有味道的咖啡廳或酒吧里

想用我這 21 世紀的身體

細細品嘗著原汁原味的馬六甲情調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  The Bamboo  House

雖然逗留的時間不超過 10 分鐘




但我依然記得

一進去時聽見廣播機里播出來的流水聲

讓我的心靜地如此安詳



而店內紅色的地板,有著很濃厚的馬六甲味道



店內都是不太張揚的藝術擺設

每一個小細節都感動著我



我很喜歡那裡的室內設計




店裏面就像是另一個世外桃源

給了我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我真的很想在一杯咖啡里度過我在馬六甲的下午

因為這樣可以把心情醞釀地剛剛好







文化來自于逗留

“逗”,才有思想的刺激,靈感的挑逗,能量的爆發;

“留”,才有沉澱,累積,醞釀,培養。

我們能不能說,沒有逗留空間,就沒有逗留文化;

沒有逗留文化,就更本沒有文化?



~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


我第一次覺得

馬六甲雖然沒有海邊

但我卻鍾情于

 馬六甲的古色古香里



喜歡那裡的文化味道

喜歡 Jonker Street 的商品



木的味道

禪的味道

文化的味道



我戒不掉



 

*** 這是我愛上馬六甲的整個過程。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