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December 2010

心裡。不退色的畫面

曾經有好幾次的旁晚

我都很失落

不知道應該怎麼樣

無處可去,無處可躲



想了想,發現原來還有一個我十分喜愛的的地方

Desa Park City 的公園





小孩子的嬉戲,給了我純天然的單純喜悅

夕陽照射在遊樂場上

我把我的想像力放置在哪裡的小孩身上

隨他們沒有公式的步伐放蕩

重溫兒時的天真



那是我很喜歡的亭子

我喜歡那個亭子的設計

我喜歡在亭子上看書,聽音樂,看著湖邊風景,

看人散步,偷聽別人無意間的生活對白

喜歡大人牽著孩子的手在聊天

然後靜靜地冥想

我喜歡那裡黃昏的色調,橙黃色的氣氛,朦朧卻親近的浪漫





我喜歡水流動的聲音

喜歡那一份

水清石出魚可數,林深無人鳥相呼的心境



我喜歡Desa Park City 的湖,我喜歡倒影

我喜欢在黄昏时,觀看萬家燈火的畫面



我喜歡Desa Park City 居民的戶外活動




我喜歡黃昏

喜歡傷感與浪漫的悲喜交織

我突然想念以前與表哥在這裡聊心事的那些日子

現在他在國外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我把我低落,然後駕車找地方,然後捨不得黃昏的整個畫面與過程

濃縮成短短的幾行字

李商隱的《登樂遊園》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原來我喜歡的那一種感覺,以前的人早就體驗過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