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December 2010

悄悄地我來到了馬六甲

馬六甲之旅 (第一篇)


上個星期六與星期天

好友與我去了馬六甲旅行


我們都很期待這次的旅行

或許我們都像是一條緊繃的塑膠圈

被課業綁緊后

總是期待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之中放鬆

回去自己原本的生活的長度

找回自己的伸縮性



----------------------------------------



我依然清晰的記得

當天是一個細雨綿綿的早上

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像極了戀人們的戀愛節拍

愛了又不愛,不愛了又再愛

朦朧般地總是拖泥帶水

隱約似地無法把事情解釋清楚

這種曖昧不明的過渡期

被這場雨解釋得透徹清楚




這種重複式的降雨頻率

就這樣地淋濕了我居住的那個城市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飛馳


 高速公就像是這馬來西亞里的大動脈

連接著不同表情的城市

 我們前往旅行的車就像是城市里的血液

 而我們的移動活化了城市的心跳

 我猜想

旅行的整個過程的意義

是否是爲了更新別的城市的心跳頻率





 當車子不斷地加速度地高速公路上前進時

可以感覺到一種纏綿的詩意

 我們即慢慢地離開著吉隆坡

也同時慢慢地接近著馬六甲




 在城市與城市之間的流浪

我們當時的所在地,沒有名字

 一種速度,讓兩個動詞同時發生了





我拋開了自己千百種的身份

只是很想很認真地扮演一個旅人的角色


 我知道

旅行

是一種藝術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