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10

永恒的绚丽

今天是星期五,学校没有上课,而今天很特别,

因为我选择继续逗留在我的宿舍,而不是回家。



空旷的星期五,什么计划都没有。

但就因为什么计划都没有,所以这个星期五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没有剧本的星期五,让每个人的心情都可以随性地即兴演出。



-----------------------------





还记得上个星期四与室友与一班朋友一起喝酒与玩牌。

那感觉真的很令人满足。

那是我第一次喝了 3 罐 carlsberg .

让我戒不掉的,不是酒,而是与朋友一起喝酒的感觉。



扑克牌底下。。是一张张。。即将揭开的剧情。

每张扑克牌所代表的酒量。。

都影响了。。你喝醉的百分率。。

也决定了。。你在现实与梦境之间的距离。



那种微酸的滋味

有点微醺的感觉

梦做一半比较美


~梁静茹《不想睡》





*** 戒不掉。。梦做一半比较美的感觉。



---------------------------





上个星期天早上,也不知为什么,

心血来潮地想出外散散心,却又不知道没有车的我可以去哪里。



或许就如史蒂文生所说的吧。。

“我旅行并不是要去什么地方,

只是为了外出,我为旅行而旅行,重要的是行动。”




没有想太多,吃了早餐后就拿起了我的背包出门。

留在我家的。。只是一本即将记录我今日心情的日记本。



------------------------------------------



我塔了巴士与monorel.. 来到了 klcc.


我总是对着那些拿着相机。。

决定把这栋建筑物的所有表情都收纳进他们永恒的回忆的游客来说。。

有特别的感触。





因为我们看厌的东西,他们却很感兴趣。

而我们感兴趣的东西,他们早就看腻了。






There is abundant evidence to show that ..

high buildings make people crazy.


~ Christopher Alexander 《A Pattern Language》




高的建筑物就像爱情,都令人盲目地疯狂。

只是没多少人渴望拥有高的建筑物。

却有一大批的人,想要占有爱情。








曾经在 look out point 欣赏夜景时,

朋友问过我。。

到底是在建筑物中看森林的感觉比较好,

还是在在森林中看建筑物的感觉比较好?


我没有答案。

却觉得这个问题挑起我的思考欲望。






但如今在 klcc 喝咖啡而望向窗外时,

才发现我的生活一直没有改变,

只是一直都是从建筑物中看花草树木。



身体距离大自然越来越远。

所谓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就让自己在读书时自己想象吧。




从建筑物里看花草树木

我们都自以为是地认为我们很接近大自然

结果那都只是自欺欺人

这种感觉

就像是隔着玻璃看爱情

感觉很靠近,却又如此遥远


-----------------------



前几天去了住在 17 楼的朋友家去吃晚餐。

跟朋友一起吃晚餐,真的很开心。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比起我的 11 楼,朋友的 17 楼更接近天空。




喜欢别人说:“天空是凝固的海洋。”

----------------------------------------------





最近我买了两本笔记本。。



不知该怎么说。。

笔记本与相机很相似。。

它们都可以把瞬间变永远。。

就如伯格所说:“艺术所有的语言都是为把瞬间转变为永恒而发展的。”




或许就像莎士比亚写 sonnet 18 的原因一样。。

他把他的情人写在纸上,希望她永远活在诗里,

而他的诗也会万古流传吟诵。

或许这就是我爱上笔记本的原因。

把自己喜欢的事,或一些心情和感动写进去笔记本里。

然后有一天,静静坐下来。。

用一种比较优雅的方式来回味自己的青春。






要用什么。。接近永恒的方式

来收藏纪念自己。。的心事

以便多年后还记得。。自己当时

曾经焦虑。。欣喜。。困顿。。幸福的样子

或许是。。素雅的。。纯文字的。。诗


~ 方文山





我不会写诗

却想把最美的文字

送给你

用我的方式

将一种永恒的绚丽

送给你


2 comments:

Hsing said...

haha, really love your passage.
so deep but meaning.

bingcher said...

thank you.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