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February 2010

停止了的独奏曲

突然地剪短头发。。

就像突然爱上一个人或突然离开一个人。。

并不需要明确的解释。





我已剪短我的发 剪断了牵挂

剪一地不被爱的分岔

长长短短 短短长长

一寸一寸 在挣扎

我已剪短我的发 剪断了惩罚

剪一地伤透我的尴尬

反反覆覆 清清楚楚

一刀两断 你的情话 你的谎话



~梁咏琪 《短发》










短发已经不再需要吹风筒的陪伴

掉在地上的头发变孤单了,而我家的吹风筒也变孤单了

吹风筒不再需要发出声音

就像是。。停止了的独奏曲






***我已经剪短了我的头发,也剪短了自己对你的所有思念。






头发有一天会再变长。。可是思念却。。。。。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