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February 2010

放空



在《赤壁 2》里,

小乔在曹操面前把茶续倒进一个已满了的杯里。。让茶溢出来

她说曹操太自满了。。不懂得放空。。有一天会有人把他的茶倒翻






在《up》里

那名叫卡尔·弗雷德里克森的老人在气球越来越少的情况下

把屋子里大部分笨重的家私都丢在悬崖上

让屋子放空。。以便可以继续飞翔








在《 AVATAR》里,

潘多拉星球的Navi族一开始时拒绝杰克·萨利加入他们的部落。。

因为 Navi 族觉得人类很难学他们的语言与生活习惯

因为人类的心太满了。。不懂得放空







孔子也建议我们要像一个空的杯子

时常把心放空。。这样才能装得下更多的知识







今天旁晚

我去到了我宿舍旁

一个水光潋滟晴方好公园

想散散心

然后

把心放空




------------------------------------------------------




我找了一个凳子坐了下来

随手用手机

拍下了眼前的恋人













恋人可以把抽象的爱情。。视觉化













曾经去过一个佛学营

他们的 t-shirt 印着

“每一颗树都是一种美丽,因为他们拥有了向上生长的美姿”










放空之后的世界

会忘记你的道别


--------------------------------------









今天心情愉快。。

现在我准备睡觉啦。。







我的床



塞维尔·德梅斯特在《在自己房间里旅行》里

建议我们把床换成玫瑰红与白的格子相隔

因为玫瑰红代表喜悦

而白色代表幸福








今天在学校看见坐我隔壁的朋友看着有关梵谷的书

那种文学气质与品味深深地迷惑了我的灵魂

知识像香水

往自己身上喷时

隔壁的同学(我)也会被感染








上个星期六在学校打工

大概赚了 RM 40

关于当天的心情

过几天会再描述

我很愿意地将当天赚的所有钱

去买一本 J.K Rowling 的自传





不需要抱枕

今天的我决定要抱着 J.K Rowling 的想象力睡觉

我们在魔法世界里见面吧

晚安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