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February 2010

心情变化

我以  shopping 掳掠所有一见钟情的对象,以扩充自己的恋物版图。

~  李欣频《恋物百科全书》



最近总是有一种小小的感觉。

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在购物广场里不开心的原因。


在购物广场里。。我们总是看见了一大堆很美好商品。。

自己的欲望与占有欲总是让自己很辛苦。








在 kuantan 度假村的游泳池旁,

看见有人依靠着轮椅来移动自己的身体,

顿时间我真的很珍惜自己的身体,


在《avatar》里,

依靠轮椅移动的杰克·萨利一进入 avatar 的身体时,

就已经兴奋地忘我了。。

他已经不理会任何更详细的身体检验,

就用双脚冲向一望无际的空地,

当时有谁能理解。。他已经把 “跑" 当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呢?






昨天,在 mamak 档吃东西的时候,

看见了对面座的小孩子的手受伤了,

看见她已包扎了的右手,

又让我觉得手没有受伤就是一种幸福。



身体健康。。应该就是人们最大的财富。






在购物广场里,

我们一直看见新的东西,

太多的占有欲没有得到满足,

就会觉得自己没有很多东西,

觉得钱总是不够用,

因此沮丧。





没有了灵魂的浮士德,不论得到什么东西都不会感到满足。

~ 李欣频





在孤儿院或残障院里,

我们看见别人失去了很多东西,

反观之下,

我们就会觉得原来自己已经拥有了很多东西,

因此知足,因此感恩,因此更学会珍惜。






在地方 A 就会越来越贪婪,因为看见了自己的失去。

在地方 B 就会越来越知足,因为看见了自己的拥有。




两种空间给你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变化,

是不是属于室内设计的一部分呢?





*** 我闭上双眼,却更能清晰地看见。。自己内心的心情变化。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