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February 2010

移校别恋

上个星期六,

我去 taylors lake side campus (我未来的新学校) 帮忙。。

当天是 open day。。

所以我就负责当一个小小的导游。

就让我带着你们的心情,环绕这个有诗意的校园吧。。





心情像汽车,总是想找一个地方来停泊。






*** 我的未来。。会停泊在这校园里吗?







希望你的未来。。会停在我的未来旁边。


--------------------------------------





新的学校

给了你

更丰富

也更多姿多彩的空间体验


蔚蓝的天空变成了学校的一部分






天空与学校的恋情,总是比地上人间的爱情故事还来得天长地久








有湖边风景的校园,会很容易把学生培养成诗人。














视觉是如此丰富的响宴。

~ 蒋勳《感觉十书》



---------------------------------------



光与影子的协奏曲



你听见了吗?


英国浪漫诗人济慈(Keats) 歌颂着:

听的到得旋律是甜美的, 但听不到的旋律。。更甜美。



就把你听不到得东西,当成是一种美丽吧。





--------------------------------------------------








时尚美感的桌椅随处可见

感觉每一天

都像是在用艺术来庆祝生命





---------------------------------------------------




图书馆。。是心情的美容空间。

也是资讯的时尚展览厅。




进到什么样的书店,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阅读什么样的书,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 Sylvia Beach 《莎士比亚书店》



书架。。



随意一本关于建筑或室内设计的书本

都能轻易地刺激你

一发不可收拾的创作欲望





冰箱的寒冷

是为了延长食物的保存期限

而图书馆里的寒冷

是让你因阅读而沸腾的情绪不会降温












图书馆里面有太多太多不同设计的椅子与桌子

当你决定从书库里抽出任意的一本书来改变你的思想之前

这些充满诗意的椅子早已改变了你一贯的阅读姿势






改变你的思想前,

先让你体验身体弧度的转变





思想改变了,身体改变了,

世界也因此而开阔了。







把我的手轻轻地放在很有质感与柔软度的椅子上

这张照片出不小心透露了我的触觉欲望



赛克斯(Frederick Sacks) 在《科学》中写到:

“触觉是我们最先开始,却最后消逝的知觉:


在我们眼不能视时,手却仍忠于世界。。

在描写人最后过去时,我们常以失去触觉为描述。”


~ 艾克曼《感官之旅》









从此

坐下变成了一种幸福

每一次进入图书馆

都必须重新思考

今天的自己

到底要坐在哪一张艺术的上面?






------------------------------

过后去听有关做雪糕的交谈会。。




我比较期待:

一个会烤苹果派的艺术家,

一个会煲意大利蔬菜浓汤的建筑师,

或一个刚刚动完手术,就卷起袖子,


帮我调橄榄油拌油醋沙拉的外科医生。



~ 李欣频 《食物恋》









这是我的雪糕的照片

也是我的饮食证据

看着面粉与牛奶变雪糕的制作过程

总让人舍不得大口地放入嘴巴


身处在爱情与资讯快速消化的时代,

我们需要。。


更多的饮食证据,


细嚼慢咽地反刍存在的意义。


~ 李欣频 《食物恋》


-----------------------------------------------------


去年。。

有一位 6 岁大的表弟第一次去戏院看 《frog and the princess》..

隔天,他看见我的时候。。

非常兴奋地告诉我。。

“昨天我去电影院。。

哇。。整个戏院要开始的时候。。全部灯都关完了。。整个戏院暗暗地。”

过后。。我就听见他的欢笑声。



看见他说话的表情。。多么地天真无邪。。

这让我有了一阵非常强烈的感触。

戏院会关灯。。早就成为了我们习以为常的一种现象了。。

然而。。

对于小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回味无穷的体验。。

从小孩子的眼中,我看见了早就被我遗忘的世界。


感谢小孩子,让大人们可以在他们的想象力中继续快乐地生活。

感谢小孩子,让我们可以再我们看腻的东西当中发现最初的乐趣。






***这是小孩子的空间体验。。带给我的感触。





让我们带着一颗赤子之心。。

带着自己的心情在 taylors lake side campus 遨游。。

我们会发现,每一个角落。。都是一个惊喜。






所以,我找不到不移校别恋的理由。




这个不是爱情,所以在移情别恋的同时,不必考虑那脆弱易碎的忠诚度。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