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等待成詩

前幾天,有幾位室友在努力著應付考試

到了晚上十二點,都還在學校圖書館 


我望著家裡的燈光,有想等待他們回來的念頭

我清楚的曉得

當自己願意為別人等待時

就表明了對方對我而言已不是陌生人

也不只是普通朋友

而是一種接近家人的朋友


我望著家裡的燈光

然後自言自語地說:燈。。不能熄滅

有一種

“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 ” 的生活美感







如果

你有讀過張小嫻的《我微笑,是爲了你微笑》里的《門前一盞暖的燈》

那你或許就會覺得。。等待或許真的可以成詩。

即使不能成詩,那它也會變成生活上一些很美的東西。

安靜地隱藏在生活當中,然後緩慢地發酵。

用自己的白髮留下曾經為別人等待過的浪漫。



一盞暖的燈,還是應該永遠亮著,

用來騙人,也用來騙自己,

 用來等人,也用來等自己。


~張小嫻《我微笑,是爲了你微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