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October 2010

自己的味道

在我們的班上

有其他學生製作的舞臺佈景

這佈景被放置在這班上有好一段時間了


漸漸地

以其說它遭受到學生的破壞

不如說它受到了時間的考驗



佈景開始有些部份破爛了,毀壞了






原本是很有意思的佈景

慢慢地被人破壞地毀壞不堪

只剩下 “ corrupt ” 這個字還被保留在這佈景上

後知後覺

我驚訝地發現

這佈景越破碎,越有它的味道






或許這是一份巧合

也或許它是一份天意

在這破碎的佈景中,“ corrupt ” 成為這佈景中唯一的遺留物

也慢慢地讓人有一種唯美的錯覺

讓人誤會 “ corrupt ” 就是這佈景的最新主題






如果以這樣的角度去看待

那這佈景越破碎,就越有它的味道


這佈景越來越有它的藝術價值








燈泡被人拆走了

最原始的畫面已面目全非





某年某月某一天

 “ corrupt ” 成為它的主題

有些東西掉了下來

有的已不存在



它卻提供了這佈景另一種的生活方向

提升了這佈景某種層面的價值


----------------------------------------------


在蠻久以前

班上的有一組的同學

在他們的 assignment 的 presentation board 里

打算用一種很特別的架子來裝雜誌

這架子是由很多東倒西歪的格子組成的

它讓被放置在著架子上雜誌東倒西歪


我蠻喜歡這設計的

原因是因為雜誌的這個 “ 雜 ”,對於我來說,

象徵著一種雜亂,代表著一種雜味人生

既然雜誌在我心裡的畫面是如此的混雜與雜亂

 那為何我們要把雜誌放置在普通 90 度工整的普通架子上呢?






這個雜亂的架子。。彷佛才是雜誌的最終歸宿。

我在心裡燦爛微笑

因為覺得

這雜亂的架子還原了雜誌最初的生活面貌






 “corrupt” 的英文字提升了佈景原有的價值

雜亂的架子給予雜誌一種雜誌嚮往的故鄉

 人也一樣,應該活出自己的味道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