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October 2010

厭倦冰塊般的生活

表哥說過,我是一位像水的男生

我覺得這是優點,也是缺點





想要換另一個筆調,換另一個寫作情懷

換另一個敘事姿態,換另一種文字連接

換另一種情感張力,換另一種心情意境



卻覺得那真的好難






當人以某種風格走在街道上

流蕩在不斷輪回的時間里

他的風格已經被定格了

失去了風應該有的韌性






原本像水的人群


性格像水一样抓没不定

风格像水一样没有形状

心灵像水一样晶莹剔透



被放置在冰箱的冰盒之後


怎么会。。怎么会


大家都变成了一样形状

一样的立体

一样的面无表情,无情无趣

失去了水应有的生活格调








覺得水的蒸發太過普遍

期待昇華,卻又不想讓生活把我們變成寒冷的冰塊

害怕失去了水的童年


昇華也只是一個虛幻的名詞

 如果水不变變成了冰,難到就不可能昇華吗?








*** 我的呐喊像水一樣,平靜卻澎湃,籌備著下一次的海嘯。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