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敲擊樂

今天是一個有風的下午

我想

應該是建築系的學生吧

建造了一個構造之後,就拿起鼓板隨性敲擊


當鼓棒敲擊到鋁罐時,聲音是清脆響亮了,之後就是餘音纏繞


當鼓棒敲擊到塑料的垃圾桶時,聲音是醇厚的


像是了一場沒有指揮,

沒有樂譜,

沒有很明確的敲擊手,

沒有很特定的聽眾的一場敲擊樂



我知道

敲擊聲。。是一種心中的節拍




聽著隨性的敲擊聲

或許雜亂無比

或許毫無關聯

或許詞不達意





但我真希望我們的語言是敲擊樂

不需要太多的對白

只是需要用心聆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