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偷東西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

朋友與我都在學校趕功課

夜晚了

疲憊了



我就獨自地在校園裡散散步

舒緩一下心情



走著走著

驚訝地發現

那一天是月圓





想了想

不知道這個是中秋節之後的第幾個月圓



我感歎著

月亮的美麗

總是容易被人忽略






望向月圓

總是能夠輕易地讓我感觸連連


凝視滿月

配合著夜晚校園里的湖邊風景

夜晚的橙黃等靜謐優雅地微微點綴著整個氣氛

難道那不就是一場

看似簡單

但卻極度奢華的生活享受嗎?






看著月圓

我沒有像李白一樣

低頭思故鄉

但我覺得當時在滿月下的我好像在偷東西

我在忙裡偷閒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