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雨中夜市

上个星期六旁晚,下起了一場绵绵细雨

我駕車經過了我家附近的大草场


看見了雖然下着小雨

但夜市還是開始摆档了



或许有些小贩都必须依靠着每个礼拜一天的夜市

 来赚取生活的外快

 所以每一次的營業對他們來說都真的很重要







即使下着绵绵细雨,也要堅持營業


 即使忧愁,生活也必须堅強


我望着在雨中營業的小販們

敬佩他們的堅持







我看著這畫面,深深地大口呼吸

試著要平息那突如其來的生活感觸

我分析自己感動的原因

發現

因為這畫面太真實




與我同一村的當地居民在為生活努力







夜市能給人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總是能讓很多的記憶一直蔓延

夜市是一個有很濃厚生活味道的公共場所



夜市里那微微的燈泡,是他们生活的反映

有一種很真實的美








後知後覺才發現

要描述别人的 “ 堅持 ” 故事不難,

但自己在生活上遇到難題時,

那才發現“ 堅持 ” 真的好難 。




既然如此

《雨中夜市》里的心情感觸

彷佛就是白寫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