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錯誤的心情猜測



有一段時候

我有其中一位室友需要同時處理很多生活上的瑣事

默默地承受著我們難以察覺到的生活壓力




還記得那一天的旁晚

他在他自己的房間里睡覺

我在客廳

我聽見從他房間里傳來的 Eminem 的《 Not Afraid》

那歌曲很大聲,即使他關住了他房門,我依然清楚地聽見

這首歌一直重複又重複

在他睡覺的那一個小時里

這首歌真的重複了一個小時



我突然恍然大悟

感觸連連


I'm not afraid to take a stand

Everybody come take my hand

We'll walk this road together, through the storm

Whatever weather, cold or warm

Just let you know that, you're not alone

Holla if you feel that you've been down the same road




我突然感覺到他的生活壓力

或許真的暫時超過了他能承受的重量

這首歌的歌詞。。好像叫著他不要害怕。。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我開始猜測這首歌是不是在他臨睡前的刻意安排

讓這首歌的節奏哄他入眠

間接在他的夢境與潛意識里賜予他面對生活的勇氣




我的心,開始很重






他睡醒后,我問他這首歌是否是他的刻意安排。

他說他不曉得這首歌重複了一個小時。





Opps。。原來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心情猜測。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