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華麗的背後

在學校的禮堂里

看見 AmBank Group 的人来宣传他们的 Inspector Atm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但至少它比原本的 Atm 多了一点点的特别

操控器好像是一粒像魔法世界里的玻璃球


他们好像把整体都包装地还不错




不知不覺地

我走到了這個架子的後面

訝異的地發現原來它的後面一點都不華麗

而且還是一種對比




我知道這是我一早就懂的道理

只是爲什麽看見這畫面時

心裡還是有所震撼?




事情總是有一體兩面

華麗的背後

其實也並不是我們想像之中的完美






你可以說前面是華麗,後面是腐敗

你可以說前面是感性,後面是理性

因為前面注重裝飾,後面注重結構


事情的看點總取決於你看事的角度







前面的感性與後面的理性

其實也是一種愛情在生活里的面貌


有些人會覺得愛情其實是很華麗的,但卻忽略了它可能也有腐敗的一面

 而愛情不管是多么的感性

那都是因為我們心裡的渴望與想像給了它太多看不見的裝潢

不管愛情是多么完美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請我們再仔細想想

它都必須要依靠它後面那個理性的架構去支撐它






 *** 感性的愛情,是建立在理性的架構之上。

1 comment:

fengshuicentral said...

天意弄人,是你的就是你的...希望您一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