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10

初戀

爸爸問我

是否把之前那兩個月的打工所獲得的薪水用完了

我點點頭

說是





我感覺到他的失望





我知道自己沒有很好的理財觀念

美術用具的錢,筆記本的錢

食物的錢

做 assignment 的錢

月餅的錢,啤酒的錢, steamboat 的錢

車油錢,車子停泊的費用,過 tol 的錢

電器的修理費

咖啡的錢,電影的錢

狂歡時獎賞自己的錢

上課的錢



太多太多的東西都需要金錢




最嚴重的

就是受不住買書的誘惑





所以總是忘了保留一些金錢給自己




這有點像初戀的感覺

總是把大連的情感放在對方的身上

忘了為自己保留一些

結果自己的靈魂的空缺

再也找不回來





我會承擔

沒錢時的日子

獨自承受

接踵而來的

傷痕累累




***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