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你的眼睛

星期一早上,你載我去上學

這是你第一次

進入我的校園




或許是早晨的那道陽光剛剛照在校園里

 或許是早晨的空氣剛剛好的溫柔

 或許是廣闊校園與湖邊風景的搭配



你忍不住激動地說了

“ 你的學校超美咯。。你的學校超美咯。。”






我聽了之後

心裡非常非常地激動



感動於你那句

毫不掩飾,自然流露的對白




曾幾何時

在這校園里求學了一段日子之後

我早就麻木了這學校的美麗了

漸漸地

將許多日常生活中里的美麗

視而不見



 

或許

這是一樣的道理吧

身在福中不知福

而我

身在美中不知美




也許

生活也是如此吧

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需要借由被人的眼睛

才能發現早已被自己忽略的美麗事物



謝謝你






這份領悟

是我整個早晨的心情悸動

喚醒了我麻木已久的感官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