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我的視覺記事本

在校園裡走著走著

不小心就走到了電梯旁邊

這樣子的移動路線

不再需要經過思考,也不再需經過測試

它像一個已經被植入我雙腳里的程式

如此自然





這條移動路線

好像在這一個學期里

已潛移默化地定格在我的腦袋裡

然後緩慢地進行著

一種隱形的滋長




我好奇著

在這個百看會厭,千遍一律的風景里

是否還存在著那些事物

可以讓我的視覺定格?



我看見學校的工人用小小的 trolley 推著一大堆的椅子

在等待著電梯的到來





我突然有想要微笑的衝動

那堆椅子被疊起來的結構

真的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獨特性




重複,循環,一致

左邊的張力與右邊的保守

在一收一合的開放之間

有一種看似自然,卻又極度人為的結構




好像準備著一種盛開

籌備著下一次的綻放




 它或許還有生長的可能

 也或許只要多一張椅子就會倒塌

 當椅子與椅子之間多了一些可能性

 我們都會嚮往它未來的發展性





我用手機把這個結構拍了起來





就這樣,我的視覺筆記本。。又多了一頁。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